浅谈陈深

其实仔细想想,陈深真的不容易。
在和组织失去联系的几年里,只能把自己伪装成一个纨绔子弟,每天不务正业,就爱和米高梅的舞女歌女聊聊天跳个舞,一副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。
好容易和组织取得联系,并且见到了亲嫂子宰相,重逢的喜悦还没消退,就被宰相的血染红了。之后不管是苦肉计,拖延时间,安排人手去救人,宰相还是死了。
没人知道那一刻的陈深心里究竟是什么滋味。
可是他还要和老毕打哈哈,还要继续伪装自己,还要继续钉在76号里。
其实,这是很残酷的事情。
后来,革命同志相继牺牲。
甚至于,除了刘兰芝之外对他最好的,给了他真挚的感情的李小男都死了。
陈深的心并不是钢铁铸就的。
恰恰相反,他是个重情重义的人,是个有良心的人。
对于这样的一个三观正,具有正义感的人来说,这一系列的事情发生,会让他有很重的挫败感。他会自责,会把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,他会内疚,哪怕他已经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,甚至于时刻把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。
他的心在流血,但除了他之外,谁都看不到。
他在世上的亲人,只有哥嫂的遗孤,皮皮了。
然而,撇开立场不提,他一直当兄弟的老毕却利用了这唯一的亲人。
甭管之后老毕怎么解释,怎么道歉,伤害造成了,对不起有用的话还要警察干啥?
若不是刘兰芝,皮皮不一定会幸免。
陈深尊敬刘兰芝,把她当作自己的姐姐,算是他感情的一处寄托,让自己喘口气的存在。
最新的片花里,陈深和老毕撕破脸,用枪互相指着对方。刘兰芝的突然出现,让两个男人有点措手不及。
然而陈深和老毕之间算账,从没打算把刘兰芝也牵扯进去。
刘兰芝却不肯离开,在阿弟和丈夫之间,她没办法选择,她只能说要是要杀忠良的话先杀了我。
其实这也算是一种选择了。
陈深的心,早已千疮百孔。
他努力让自己撑下去,装作游刃有余的样子,实际上在完成最终使命后,不管能不能逃出生天,他已经身心俱疲,死亡也许是解脱。

评论(5)
热度(7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